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大門沒鎖好…賊仔入侵被逮正著

警方逮獲張姓廚師竊嫌(右四)。(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逮獲張姓廚師竊嫌(右四)。(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10/07 15: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7日凌晨0時許,52歲張姓男廚師騎機車經過台南市北區北園街1處巷內民宅,見屋內燈亮、萌生貪念,他破壞大門門鎖後侵入屋內竊取4千多元現金,王姓屋主恰與友人返家、見狀質問「為何在我家?」。張男心虛、奪門而出,屋主與友人很快追上、逮住竊嫌,交給警方法辦。

男屋主心有餘悸地說,當時屋內有1名女兒在2樓,女兒並未察覺到有竊賊侵入,幸好他及時返家抓到小偷,不然不知道家裡還會發生什麼狀況?

警方調查,7日凌晨0時30分許,有竊盜、強盜等多項前科的張姓廚師,騎機車經過南市北區北園街1處巷內民宅,他見該屋1樓客廳燈光明亮,即停車、破壞此民宅大門門鎖,進入屋內竊取財物。

張男發現客廳鞋櫃上有1個裝有3600元現金的紅包袋,接著搜刮抽屜內零錢769元。正當張男持續翻箱倒櫃搜刮時,同樣50多歲的王姓屋主與友人恰從外頭返家,見屋內有1名陌生男子,屋主大喊:「你是什麼人?怎麼會在我家?」。

張男見賊跡敗露、隨即奪門而出,跑到對面的菜市場,張男一面跑、還一面把偷得的零錢掏出、「丟包」到地上,屋主與友人很快從後面追上、合力制伏張男。警方獲報趕抵、清查地上零錢,張男共偷了4369元。

這名廚師竊嫌說,一時萌生貪念才入侵民宅行竊,但是民宅大門沒鎖好,他一拉就打開,沒有破壞門鎖。不過屋主指控門鎖的確遭到竊賊破壞。警方訊後依加重竊盜、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等罪嫌將張男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起獲張姓廚師竊嫌偷得的贓款物證。(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起獲張姓廚師竊嫌偷得的贓款物證。(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