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屍還魂」女主角明天出殯 鎮東宮加印傳奇故事

麥寮鄉鎮東宮內掛有朱秀華夫婦合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麥寮鄉鎮東宮內掛有朱秀華夫婦合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8/06/09 17:0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60年前轟動一時的金門女子朱秀華「借屍還魂」奇談即將劃下句點,女主角吳林罔腰明天出殯,但傳奇故事反而被媒體炒熱;她生前服務的鎮東宮曾整理60年來朱秀華的傳奇故事,印製上萬本小冊子免費贈閱;隨著借屍還魂故事再度增溫,最近又加刷500本,希望滿足民眾的好奇心。

吳林罔腰家屬在家設靈堂治喪,告別式會場今已搭建完成,吳家將吳林罔腰、朱秀華一同列名,明早家奠、公祭後,會將吳林罔腰遺體安葬麥寮鄉示範公墓。

根據這本小冊子記載,吳林罔腰並不識字,但經朱秀華「借屍還魂」後,身體變得健康,不僅能識字、還懂得會計、記帳。消息傳開後,斗六軍醫院院長劉海波與「今日佛教」雜誌記者李玉等人陸續前往探訪,「吳林罔腰」表示,她的名字叫朱秀華,住在金門的新街,父母親分別是朱清、朱蔡蕊。因爆發823砲戰,18歲的她和大夥坐漁船逃難。但船在海上漂流太久,大家都餓死了,她也暈了過去。

民間傳說,神明認為朱秀華陽壽未盡,而吳林罔腰大限將至,所以可借吳林罔腰的肉身來還魂。但37歲的太太突然變成18歲少女,根據小冊子記載,吳秋得表示,他做工時,每次回家都覺得肩膀有點重重的,但他不以為意,事後回想起來,「可能是那位金門姑娘跟著我回家。」

根據小冊子記載,吳秋得的外甥說,「舅舅雖然和以前的舅媽(吳林罔腰)意氣不太相投,但他從來不在外面亂找女朋友。」但那次在海豐島做工時,好多工人看見有個女孩子老跟在舅舅身旁,但舅舅總是否認,以為是大家無聊亂開玩笑,現在想起「我們這位舅媽(朱秀華)真是早就天天跟著他了。」

「朱秀華」後來在鎮東宮擔任住持,鎮東宮主委楊銘南表示,「朱秀華」不用起駕就能直接和神明溝通,幫助了不少信徒,甚至有人想在她頭七時做法會感謝她。廟方曾印製小冊子,就是希望更多人知道她的傳奇故事。

對於朱秀華「借屍還魂」故事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找找這本免費贈送的小冊子,相信裡頭的內容,足以滿足大家對靈異傳奇的好奇心。

朱秀華「借屍還魂」奇談,小冊子中記載非常詳細。(記者林國賢攝)

朱秀華「借屍還魂」奇談,小冊子中記載非常詳細。(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