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享壽97歲╱麥寮「還魂嬤」辭世 子孫擲筊 以2個身分祭拜

吳林罔腰上月辭世,轟動一時借屍還魂傳奇劃下句點,阿嬤生前是各媒體採訪的焦點。
(記者林國賢翻攝、圖取自東森新聞與三立新聞網)

吳林罔腰上月辭世,轟動一時借屍還魂傳奇劃下句點,阿嬤生前是各媒體採訪的焦點。 (記者林國賢翻攝、圖取自東森新聞與三立新聞網)

2018/06/06 06:00

一生傳奇 科學無法解釋

〔記者謝肇明/綜合報導〕60年前雲林縣麥寮鄉傳出轟動全國的借屍還魂奇案,金門18歲女子朱秀華死亡後,附身37歲麥寮鄉陽壽已盡的建材行老闆娘吳林罔腰續命,奇案主角吳林罔腰上月底過世,享壽97歲,距朱秀華還陽續命正好是60年。這位傳奇老太太雖然有諸多離奇現象科學仍無法解釋,但她的子孫相信「借屍還魂」,也會以「朱秀華」、「吳林罔腰」兩個身分來祭拜。

隨著吳林罔腰仙逝,家屬們很低調不想大肆去談論這段借屍還魂案,但不少受到老阿嬤幫助的人得到消息後都到吳家探望,老阿嬤的家人很歡迎大家來上香,送這位慈祥、有善心、疼愛後輩的老人家最後一程,希望這個事件能隨時間而平靜。

子孫相信 借屍還魂

老阿嬤的孫女吳小姐說,「我們家人當然相信是借屍還魂,朱秀華的靈附在阿嬤的肉身,因為事件發生很早,我的父親當時也才15歲,只有阿嬤那一輩的人知道借屍還魂的事,後輩子孫出生後,阿嬤就是『朱秀華』了,我們也一直以朱秀華的身分和阿嬤生活著,只覺得阿嬤是很慈祥的人,也非常保護及疼愛兒孫。」

吳小姐表示,後來借屍還魂事情傳開,面對外界詢問,阿嬤每每觸及此事,總會落寞,心事重重,面露哀傷神情,家人為免阿嬤難過,後來都避談此事,盡量讓這事情趨於平淡。

墓碑仍以吳林罔腰為名

阿嬤離開後,因為吳林罔腰是身分證上的名字,朱秀華是阿嬤的靈,家人要以吳林罔腰身分來祭拜,但一直擲不到筊,後來問阿嬤是不是兩位都要祭拜,就擲到筊了,所以,阿嬤的後事,子孫也是以朱秀華和吳林罔腰兩個身分來祭拜,以示對阿嬤的尊重,至於墓碑上還是以吳林罔腰為名,朱秀華的靈,長輩們也會有所安排。

完成任務 安靜回去

吳小姐說,「阿嬤在世時,我們子孫會幫她延壽,阿嬤自己做很多善事,也幫助過很多人,她所延的陽壽剛好一甲子,我們也覺得很玄奇,對於她的離開,我們只覺得阿嬤完成了她的任務,要安靜地回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