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江欽良「抄家」控訴!投檢:證據到哪裡 就辦到哪裡

江欽良去年10月27日交保後步出南投地檢署。(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江欽良去年10月27日交保後步出南投地檢署。(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8/05/30 19: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出刊的《鏡週刊》報導,藝人小潘潘和丈夫江欽良因農會超貸案身心受害,還指高分檢打臉南投檢方,南投地檢署打破沉默,傍晚一一駁斥江欽良受訪提到的內容,強調承辦檢察官會持續依法偵辦,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

小潘潘的丈夫、南投地方聞人江欽良,從草屯鎮農會詐貸案發生後,僅按鈴控告中打刑警,及今年1月底在寶島時代村宴請弱勢團體,即不曾公開露面。今天出刊的週刊,以小潘潘與江欽良分居為主題,將南投地檢署偵辦江欽良農會詐貸案造成妻離子散,小潘潘罹恐慌症、一臉爛痘等免疫系統出問題,讓江欽良就該案提出很多對檢警的控訴。週刊還說,高分檢就查扣江的財產一事,打臉南投地檢署。

一直保持沉默的南投地檢署,傍晚以書面就週刊報導內容,提出多項澄清說明,其中,小潘潘因看到警方荷長槍爬牆闖入嚇到恐慌症一事,南投檢方強調,警方執行搜索時,須研判具體狀況,基於江欽良刑案資料有殺人、槍砲等重大暴力犯罪,曾與警方有駁火的紀錄等整體考量,為保障員警安全,由維安特勤人員攜帶相關配備支援,難認有何違法不當。

南投檢方也澄清,警方有向開門的管家提示搜索票後才入屋,進入後也依法提示搜索票給江欽良本人看,並全程錄音錄影,並未荷長、短槍破門進入。

南投地檢署也說,扣押土地也是經法院裁定准予扣押,依法有據,及有其必要性,限制出境也符合比例原則,該署更無放假消息的情況,還因偵查不公開原則,僅對媒體詢問適度被動回應。

南投檢方重申,承辦人員仍將持續依法偵辦,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

江欽良交保當天小潘潘開記者會淚流滿面。(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江欽良交保當天小潘潘開記者會淚流滿面。(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江欽良(中)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一月底宴請弱勢團體,還上台大合唱。(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江欽良(中)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一月底宴請弱勢團體,還上台大合唱。(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