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恐怖無照保母 竟將2歲多男童打爆頭成植物人!

新竹地檢署外觀。(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檢署外觀。(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8/05/28 00: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再傳虐童事件!新竹一名無照的楊姓保母受託全日照顧2歲多的趙姓幼童,因心生不耐,竟狂毆頭部並將孩子抓去撞地板、牆壁,房內多處噴濺血跡,令人不忍卒睹,而男童因大範圍腦膜下出血重度昏迷,手術後迄今仍呈植物人狀態,新竹地檢署依重傷害罪嫌起訴楊女。

檢警調查,楊女未領有保母執照,去年1月起在住處24小時照顧尚未滿3歲的趙姓幼童,趙母因工作原因僅偶而將孩子帶回照顧。楊女因心生不耐,竟於去年7月27日上午10點多,在住處2樓房間內,以不明方式毆打孩子頭部及將孩子抓去撞地板、牆壁,致趙童受有外傷性硬腦膜下出血及全身多處擦傷挫傷等傷害,經緊急送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轉送林口長庚醫院開刀後,進入加護病房救治,仍因腦神經萎縮及受損、右側肢體癱瘓與癲癇。案經新竹市政府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向檢方提出告訴偵辦。

檢方指揮警方前往現場蒐證時,赫然發現房間牆面有男童的斑斑血跡,令人不忍卒睹。

楊女矢口否認犯行,辯稱孩子很好動,常常流鼻血,這些血跡都是流鼻血沾到,且聲稱孩子當天在彈簧床上跳時,不慎跌落地板,因而流鼻血,突然意識不清,並非她毆打所致。

然而新竹市警局鑑識科發現,這些血跡噴濺位置有的高度在185至204公分之間,被害男童未滿3歲,身高僅90公分,不可能自己將血留在超過其身高2倍有餘的高度,顯然係遭受外力所致。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認為,孩子左側大範圍腦膜下出血重度昏迷,此種傷害的造成一般皆為極大力量導致,例如高處墜落、汽機車高速車禍或硬物猛力敲擊,要說是由兒童自己肢體力量造成,是不可能的事情!

林口長庚醫院診斷,孩子腦神經萎縮受損,行動、呼吸、吞嚥、語言等功能均不佳,血腫造成腦部損傷,且右側肢體癱瘓併有癲癇,可能無法完全治癒,右側肢體癱瘓有癲癇,有遺留嚴重神輕學功能缺損可能,無法自理生活,需專人照護。

根據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社工調查報告,孩子從去年8月25日出院後,即在護理之家安置,全日看護,迄今呈植物人狀態。社工也認為楊女不具合格保育人員身分,對照顧兒童缺乏相關經驗與教育,對於兒童發展缺乏認知與關懷特質。

檢方依重傷害罪嫌起訴楊女,並因她故意對兒童犯罪,建請院方依兒少福利法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