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五南下除夕下午壅塞 高公局:故障車導致

今天除夕,不少民眾已提前返鄉過年,國道5號上午並未湧現大批車潮,車流相當順暢,但下午開始出現壅塞,高公局表示是因為有多起故障車導致。(記者廖振輝攝)

今天除夕,不少民眾已提前返鄉過年,國道5號上午並未湧現大批車潮,車流相當順暢,但下午開始出現壅塞,高公局表示是因為有多起故障車導致。(記者廖振輝攝)

2018/02/15 14:4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除夕,越接近晚間吃年夜飯時段,國道車流量也逐漸減少,高公局表示,根據過去經驗,下午到晚上還會有一波車潮,但因為上午車潮中午過後已疏散,下午車流量多的尖峰時段又短,所以國道容量都能夠勝任,若未發生事故,頂多是局部路段、市區附近的路段可能有些微壅塞,對於今天接下來的國道情況是審慎樂觀看待。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徐福聲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國5南下從下午開始出現壅塞情況,這是近幾年都沒有發生的情況,高公局對於這個狀況也很好奇,會去研判為何會出現車潮。

今日下午2點,國5石碇-坪林間,時速仍不到40公里,約只有30公里左右,西部國道僅剩國1,中部地區南下玉田-彰化路段車速不到40公里,其餘路段皆已不壅塞。

徐福聲表示,中部國道會壅塞,最主要是今日接近中午的車潮,現在行駛到中部地區的關係,預計3點過後就可逐漸舒緩。

至於國5出現壅塞,徐福聲表示,今天一看到國5車速出現時速不到40公里的情況,馬上就去查是否發生事故,結果也沒有,單純只是車流量超過國5道路容量,他印象中,近幾年除夕都不曾出現這狀況。

若不是車流量超過道路容量,也可能是有故障車,在滑往路肩、避車彎時,造成車隊整個速路慢下來,但在車流接近道路容量上限的時候,整體車速要再提升就較困難,這也可能是出現壅塞的情況。

經過調查,發現國3南港系統要接國5附近,上午11點多發生一起事故,事故排除後新一波車潮擁進國5,之後國5又有故障車影響車速,塞車情形預估要到傍晚才能紓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