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返鄉車潮漸湧 高公局:接近中午才是高峰

今天是春節假期第一天,國道一早出現返鄉車潮,高公局提醒接近中午才是高峰。(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今天是春節假期第一天,國道一早出現返鄉車潮,高公局提醒接近中午才是高峰。(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2018/02/15 10: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除夕夜,國道上午6點開始逐漸出現車潮,上午9點左右,國1南下湖口至新竹、玉田-彰化、國3大溪-龍潭都出現時速不到40公里的壅塞情況,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交管組科長徐福聲表示,今天的尖峰預期會出現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屆時上述壅塞路段可能會再擴大,呼籲民眾可調整出發時間,若該時段要出發,會經過國道易壅塞路段時,可評估先行駛地方道路後再上國道,短途不到60公里也可多走地方道路,總行車時間可能會較行駛國道少。

徐福聲表示,目前國道已有多處路段實施精進式匝道儀控,整合同一區多個交流道,共同評估哪個交流道可放多少車輛上國道;目前北區已實施最嚴格匝道儀控,所以上午8、9點出現壅塞的湖口-新竹路段,壅塞情況未再擴大。

在實施最嚴格的匝道儀控情況下,若交流道入口排隊車輛多,民眾可能需要等候20至30分鐘的時間才能上國道,高公局建議若民眾目的地不遠,行駛地方道路可能就會比走國道還快速,尤其是今日上午新竹地區。

徐福聲表示,中午過後國道車流量就會開始明顯下降,局部壅塞路段下午3點過後也會紓解,下午3點過後,國道基本上就能做到供給超過需求的情況,沒發生事故的話,行車大致就能恢復順暢,到了晚上8、9點大家吃完飯後,國道車流量可能會再增加,但比起中午高峰預估少30%,不太會出現壅塞情況。

高公局預估,今日車流量僅106百萬車公里,與平常週末假日差別不大,今日上午的車流情況,都還在高公局預估的誤差範圍內,車流量並未超出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