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深夜徘徊基隆港區 港警機警發現協助平安返家

警方協助失智的陳翁找到回家的路(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協助失智的陳翁找到回家的路(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1/29 20:1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75歲失智陳姓老翁前日深夜獨自一人跑到基隆港管制站前徘徊,被值勤警員魏冠祺發現,向前詢問,但老翁卻說不出自己是誰。魏員擔心在貨櫃車出入頻繁的港區發生危險,請同仁協助將老翁帶回安置。所幸警員在陳翁的背包內找到身分證影本及家屬聯絡電話,立刻聯絡親屬,協助老翁找到回家的路。

基隆港務警察總隊新碼頭中隊管制站執勤員警魏冠祺在27日23時許,發現一名陳翁在管制站前徘徊,詢問身分,卻只知道75歲,其他的一律不清楚。魏員只好請線上巡邏同仁,將老翁帶回。

警方在陳翁的背包中找到資料,聯繫陳翁的女兒到駐地接人,才知道陳翁有中度失智的狀況,獨自外出,幸好警員熱心幫忙,讓老翁平安回家。

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薛文容呼籲,家中有年長者應多加照料,最好有人隨侍在側,避免發生危險,致生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