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童一定判死? 這些人還活得好好的……

王昊的姑姑本月1日到最高法院門口靜坐,聲請再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王昊的姑姑本月1日到最高法院門口靜坐,聲請再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10 03:2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現年55歲的蔡榮樹,27年前5月7日闖入台北市南港成德國小姦殺六年級女童,犯後逃之夭夭,直到6年前又犯下性侵案,被捕後比對DNA,長懸20幾年的姦殺案才宣告偵破。高等法院認他性侵時擔心女童呼救,摀住其口鼻致死,屬不確定故意殺人,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9日維持見解,全案免死定讞。

事實上,蔡榮樹非第一個殺童免死定讞的犯人,近年來尚有5起殺童兇手逃過死刑制裁,至今仍在世。其中2歲被害男童王昊遭拔指甲、燒紅鐵釘燙手腳等虐刑致死,兇手被判30年定讞,他的姑姑王薇君不滿,本月1日到最高法院門口靜坐,聲請再審。

一、虐童灌毒致死案

劉金龍不滿同居人2歲兒子哭鬧找媽媽,夥同3名友人對他拔指甲、榔頭敲斷鼻樑、打斷牙齒、燒紅鐵釘燙手掌、腳底、拉扯生殖器、自製刑具毆打、喝令他原地踏步答數,甚至灌食安非他命菸及施打海洛因針,21天後幼童身亡,高等法院認外傷非致命傷,且犯嫌道歉,良心未泯,分判9年到30年不等刑期,最高法院102年7月維持二審見解定讞。

二、台南湯姆熊割喉命案

曾文欽101年12月間在台南湯姆熊電子遊藝場,隨機誘騙10歲方姓男童至廁所,以折疊刀割喉殺害,並嗆「在台灣殺一、兩個人不會被判死刑」,最高法院認他行兇時處於憂鬱及躁鬱狀態,105年5月判無期徒刑定讞。

三、汐止母女三屍命案

富商張鶴齡為了討小三歡心,95年4月悶死妻子被12歲長女撞見,臨時起意將其殺害,連帶對8歲女兒痛下毒手,最高法院認他具悔意、非泯滅良心、無前科,105年9月判他無期徒刑定讞。

四、北投女童割喉命案

龔重安104年5月犯下北市文化國小8歲女童割喉案,高等法院認他罹患思覺失調症,有治癒並復歸社會可能,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維持高院判決,106年8月判免死定讞。

五、新竹戀童拐殺案

25歲李靖戀上林姓小六男童,104年5月心情不佳想林童陪葬,找陳天心下手勒斃林童,高等法院認兩嫌犯行並非兩公約所訂的「最重大之罪」,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106年9月維持原見解,免死定讞。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