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夜「神秘紅行李箱」路上飄移 警察也毛毛的

台南警方在颱風夜深夜獲報,看到一個紅色行李箱在路邊移動。(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警方在颱風夜深夜獲報,看到一個紅色行李箱在路邊移動。(記者王捷翻攝)

2017/07/30 00: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的颱風夜深夜,警方獲報有個紅色的行李箱在強風吹拂下,在路邊移動,讓人看了很害怕!警方趕往現場發現行李箱半開半闔,裡面疑似只裝了一件女裝,讓警方也有點毛。

民俗專家:可能有人想解厄

民俗專家王昆玉說,在道教的說法裡,類似這種情況,可能是有心人想化解,讓「壞東西」離開身邊。

29日深夜11點左右,警方獲報有一個紅色行李箱在路邊「移動」,警員獲報後立即到現場查看,起初警員懷疑,是否是之前在網路上流傳的行李箱詐騙,是有心人放在路邊,讓民眾刻意碰撞,最後要求賠償行李箱裡的財物。

不過,29日晚間風雨正強,當時路上幾乎沒有人車,行李箱孤立在路邊,半開半闔,警員上前查看,才發現裡面只裝了一件女裝,讓警員也看了覺得毛毛的!

王昆玉說,這可能是有心人想要化解身邊的「壞東西」,如果是男性放置行李箱、袋子裡面會裝著男性衣物,女性也相同,有點像是去殯儀館時,一些民眾會抓一把芙蓉葉放進口袋,等出了殯儀館後再將芙蓉葉丟棄,意思是讓附在芙蓉葉上厄運能離開。

如果撿到化解厄運的東西,身邊又沒有其他物品可以依附,厄運可能就會纏身,若有類似形況,可以到祀奉正神的廟宇化解厄運。

警方說,行李箱內沒有可辨識身分的線索,目前將它視為廢棄物,登記工作報告後,會將行李箱丟棄。

行李箱內疑似裝有女性衣物。(記者王捷翻攝)

行李箱內疑似裝有女性衣物。(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