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詭異!恆春古城牆鎖行李箱 超過3天沒人來取

行李箱鎖在恆春西門上引發議論。(記者蔡宗憲攝)

行李箱鎖在恆春西門上引發議論。(記者蔡宗憲攝)

2017/03/08 23:3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定古蹟恆春西門城牆上,這幾天出現一個綁在城牆上的行李箱還用鐵鍊鎖住,超過3天都沒有遊客出面取走,引發當地居民擔心可能是危險物品,譏諷「是穿越時空忘記帶行李嗎?」,警方據報7日到場解開行李,發現內部都是乾糧、睡袋等物品,沒有身分資料,將以遺失物處理,警方也提醒,在古蹟上綁行李可依破壞古蹟法辦。

這個長約100公分、寬約50公分的紅色行李箱,是5日被民眾發現用鐵鍊鎖在西門城上方,由於外觀看不出內容物,有民眾擔心內部有危險物品,先由警方張貼告示,要行李主人領回,直到7日傍晚仍無人出面認領,警方只能暫時以遺失物方式處理。

怪異的城牆鎖行李箱行徑,一度引發恆春居民議論,懷疑是「恐攻」、「炸彈」或「棄屍」,也有居民上前聞是否有奇怪氣味,甚至打趣說「是不是穿越到清朝忘記把行李帶走。」

恆春建民派出所指出,員警配合恆春鎮公所人員前往西門城門上,處理不知名人士遺留行李箱,經檢視內有睡袋及盥洗用具等物品,未發現有危險物品、違法證物,也無相關證件,難以查證遺留人,只能依遺失物辦法處理,公告6個月後由鎮公所領回。

「如果是惡作劇造成古蹟毀損,會有相關刑責!」屏縣府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表示,不明白用鐵鍊將行李鎖在城牆的用意為何,但堅硬材質可能傷害珍貴恆春城牆,如查明是惡作劇行為,毀損古蹟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以上、2千萬元以下罰金。

行李箱鎖在恆春西門上引發議論。(記者蔡宗憲攝)

行李箱鎖在恆春西門上引發議論。(記者蔡宗憲攝)

警方將行李箱帶走。(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方將行李箱帶走。(記者蔡宗憲翻攝)

行李箱內沒有貴重物品。(記者蔡宗憲攝)

行李箱內沒有貴重物品。(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