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燈精靈「腳踏車版」 小朋友被遊民舊車換新車

該遊民騎著舊車,看到新車就「換車」。(記者鄭景議翻攝)

該遊民騎著舊車,看到新車就「換車」。(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07/23 22:43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神燈精靈的「腳踏車版」,在現實中上演,一名14歲的張姓小朋友,日前將腳踏車停在家門口,隔夜醒來卻發現自己的新車居然莫名變成舊車,原來是一名遊民在路上看到腳踏車就偷,看到新車就把本來偷的舊車直接「換車」再上路。

警方調查,50歲的潘姓遊民是一名腳踏車慣竊,居無定所,在大台北地區犯下多件腳踏車竊案,警方經過多日調閱監視器,昨日在萬華抓到該名遊民,遊民供稱,他專挑民眾放在路邊的腳踏車偷取,用來代步,路上若看到更「尬意」的腳踏車,就把本來的舊車停在原地,換上偷來的新腳踏車繼續上路,不時還將車況較好的腳踏車變賣換錢。

據了解,張小朋友當時把自己的全新腳踏車停在家門口,隔一天睡醒後,本來開心要騎著全新腳踏車出門,卻發現怎麼才隔一個晚上,自己的新車被換成舊車了,讓小朋友當場傻眼。

該腳踏車是張小朋友辛辛苦苦用自己零用錢存起來買的,一台要價近萬,分期付款12期,才交到11期,小朋友還存錢幫腳踏車買了許多配件,總共已花了約15000左右,突然變成一台舊車,讓他欲哭無淚,向爸爸訴苦後,爸爸氣得七竅生煙,向警方報案。

潘姓遊民向警方坦承他犯下多起腳踏車竊案,但究竟有多少人被他新車換舊車,他自己也數不清楚,讓警方相當無奈,警方懷疑遊民也將部分腳踏車變賣,張小朋友的腳踏車也疑似遭變賣,目前已將該遊民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並且全力追查所有遭竊的腳踏車,交還民眾。

潘姓遊民在大台北地區犯下多起竊案。(記者鄭景議翻攝)

潘姓遊民在大台北地區犯下多起竊案。(記者鄭景議翻攝)

小朋友的全新腳踏車,隔夜醒來已經變這台舊車。(記者鄭景議翻攝)

小朋友的全新腳踏車,隔夜醒來已經變這台舊車。(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