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燿華工安4死者今解剖 家屬哭斷腸

簡嘉威女友離開解剖室後,情緒潰堤。(記者林敬倫攝)

簡嘉威女友離開解剖室後,情緒潰堤。(記者林敬倫攝)

2017/06/28 17:0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燿華電子宜蘭廠工安意外釀成4死2傷慘劇,4名死者今進行解剖,家屬也依序進入解剖室確認死者身分,但再度看到摯愛親人的冰冷遺體,許多家屬進入解剖室前就哭斷了腸,場面令人鼻酸,家屬們都淚訴,孩子與親人都回不來了,現在只要一個真相,且不要再發生同樣意外。

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江佩蓉今會同法醫研究所,針對4名死者進行解剖,釐清真正死因,解剖前家屬可進到解剖室,見親人最後一面,但許多人在進去之前瞬間淚崩,死者謝維恩的母親哭斷了腸,甚至一度昏厥,場面相當哀戚,家屬們只盼檢調能盡快查明真相,還摯愛的家人一個公道。

「我的小孩已經白白犧牲了,我不希望再有下一個像我們一樣心痛到要死的父母」,第1個進入廢水池的死者簡嘉威母親哽咽的說,這些犧牲都已經夠了,她再怎麼講,孩子都回不來,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只希望案情快點釐清,不要再有一樣的事情發生。

因搶救同事而罹難的課長許文賢育有2名孩子,全家人以他為經濟支柱,痛失許文賢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困難,許妻與岳父今前往福園,岳父說,家中經濟困難希望政府能盡量補助,公司有嚴重的管理問題,否則怎麼會死那麼多人,一定要給罹難員工家屬足夠的補償。

也因為救人死亡的謝維恩,他母親今在謝的哥哥的陪同下來的員山福園,謝為恩的哥哥表示,如果維恩是因為例行性清池而死,那這樣意外的發生是遲早的事,公司怎麼能讓員工在這麼高風險的狀況下,進行清池工作,希望檢調給予真相;另有家屬表示,燿華電子的工會到現在都還未協助處理後續賠償事宜,及釐清事情發生的原因,形同虛設。

燿華電子公司企業工會副理事長吳淑君表示,案情現在仍眾說紛紜,工會仍在等待檢調調查的結果,待醫院受重傷的同仁復原後,也會去訪問了解案發原因,現階段會先協助死者家屬處理後事,已派員隨時在福園待命,了解家屬需求,後續的賠償事宜工會一定依照家屬意願全力協助。

據了解,今天的相驗,有2名死者有外傷,但與致死原因無關;地檢署表示,4名死者的實際死因,待鑑定報告出爐後,才能確定,法醫研究所將以最速件處理,順利的話只要一週的時間鑑定報告就能出爐。

燿華電子宜蘭廠工安意外,議員薛呈懿今(左)至員山福園關心家屬。(記者林敬倫攝)

燿華電子宜蘭廠工安意外,議員薛呈懿今(左)至員山福園關心家屬。(記者林敬倫攝)

謝維恩母親也難過到癱軟在地,甚至一度昏厥。(記者林敬倫攝)

謝維恩母親也難過到癱軟在地,甚至一度昏厥。(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