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眉路拓寬公安2死1傷 市府罰75萬元

月眉路拓寬工程發生公安事件,市府開罰75萬元(記者盧賢秀攝)

月眉路拓寬工程發生公安事件,市府開罰75萬元(記者盧賢秀攝)

2017/03/28 15:3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月眉路拓寬工程昨天發生公安意外,造成2死1傷,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檢討,認為是承商未按標準程序施工導致,傷亡的都是逃逸外勞,市府今天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重罰75萬元,往後2億元以上的工程都全面清查,預防類似事件。

工務處長張元良說,月眉路拓寬工程二標承商大藍營造公司的模板協力廠商所屬3名印尼籍外勞,昨天上午至PA8橋墩拆除鋼模,據說當時吊車尚未就定位、勞工就先拆卸螺桿,造成鋼模突然鬆脫,導致工人自高架工作平台架墜落,造成2死1傷。

案發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人員到職災事故現場勘驗,並進行工區其他施工區域安全衛生檢查,並製作筆錄,部分停工通知書今天送達。同時依違法就業服務法第44條與57條第1款規定,從重處罰,開罰75萬元,5年內如果再違反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120萬元以下罰金。此外,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限包商在4月10前完成改善。

張元良指出,市府內部也進行檢討,將加強監造作為,避免以後憾事再發生,以後除配合勞檢署勞檢以外,針對二億元以上巨額採購案,將主動全面清查,預防類似事件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