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加油站長酒駕自撞被判刑 狀告員警偽造文書、瀆職

退休中油加油站長陳中和,酒駕自撞被判刑,至苗栗檢方控告員警偽造文書及瀆職。(記者張勳騰攝)

退休中油加油站長陳中和,酒駕自撞被判刑,至苗栗檢方控告員警偽造文書及瀆職。(記者張勳騰攝)

2017/06/22 21:1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台灣中油加油站退休站長陳中和,今年1月因酒駕自撞翻車肇事,遭頭份警分局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被法院判刑2個月。惟陳男質疑警方製作兩次筆錄製單位不同人,甚至有誤植,今天下午至苗栗地檢署按鈴狀告警方瀆職及偽造文書。頭份警分局則強調,警員一切依法行政,符合標準作業流程,並無不法。

陳中和涉及公共危險案,全案上月初經法院審理以簡易判決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但陳對法院判決不服,已提上訴。陳中和不滿說,警方羅織罪名,他爭的是公理正義。

64歲陳中和今天出示頭份警分局函給苗栗監理站的公文,質疑交通告發單上違規事實誤植,應為距加油站200M,誤植為200K,警方有偽造文書之嫌。

頭份警分局澄清說,交通違規事實誤寫部份,上月判決隔天,經陳男向苗栗監理站提出申訴,已函復更正,並不妨害原處分,監理單位也認為舉發並無不當,因而無偽造文書之爭議。

至於陳中和質疑警方兩次筆錄製單位不同人,甚至有筆誤,有瀆職之嫌。警方說,當時陳男受傷送醫,事後經抽血換算吐氣酒精濃度為0.7毫克,明顯超過法定標準值0.15毫克,南庄分駐所依此通知陳男至派出所製作詢問筆錄及掣單舉發,因其酒駕行為非當場攔查之違規,違規管轄當地派出所主管指派員警掣單舉發,而掣單舉發人員與製作警詢筆錄是否為同一人,與此案並無關聯性,也無瀆職問題。

苗栗縣南庄鄉台灣中油加油站退休站長陳中和,今年1月因酒駕自撞翻車,圖為肇事車輛。(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南庄鄉台灣中油加油站退休站長陳中和,今年1月因酒駕自撞翻車,圖為肇事車輛。(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