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泳池內溺水命危 救生員、警消聯手鬼門關前救人

警消人員將女童送醫搶救。(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消人員將女童送醫搶救。(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06/18 12:55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昨日中午11時許驚傳女童溺水,1名11歲女童在游泳池中戲水時突然溺水,眼尖的救生員發現異狀,趕緊將女童拉上岸,經查其已無生命跡象,當下緊急對她施予CPR搶救並報案,直到轄區重陽分隊警消到場前女童才恢復生命徵象,但仍有嘔吐、不適等症狀,為安全起見,警消人員火速將她送往醫院治療,送醫期間也不間斷地觀察女童狀況,順利從鬼門關前將女童救回。

警消人員轉述,救生員當時發現女童的狀況有點奇怪,在水裡載浮載沉,疑似溺水,隨即請池內泳客協助拉上池邊,赫然發現女童已沒有呼吸心跳,當下趕緊立刻實施CPR,同時請運動中心通報119並聯繫女童家長,一直到救護人員到達前一刻,女童才恢復呼吸心跳,搶救過程約一分鐘。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當時女童雖然已恢復生命徵象,但仍有些微嗆水、嘔吐等不適的症狀,擔心她仍有肺積水的症狀,立即給予面罩給氧並持續監測生命徵象送往台北市馬偕醫院治療,經院方檢查及X光照射確認後無肺部積水現象,已在當晚出院返家。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表示,兒童進行水上活動時應要有家長陪同,並且在安全水域或有救生員的場所進行,更不要貿然在深水區進行活動,避免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