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緝毒組長被指栽毒領獎金 法院判無罪還清白

高雄市調處緝毒組長蔡裕中遭指控,涉與毒犯勾串詐領49萬元緝毒獎金,高雄地院今判決無罪。(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調處緝毒組長蔡裕中遭指控,涉與毒犯勾串詐領49萬元緝毒獎金,高雄地院今判決無罪。(記者黃良傑攝)

2017/05/19 11:5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調處緝毒組長蔡裕中遭指控,涉與毒犯勾串詐領49萬元緝毒獎金,高雄地院今宣判蔡男無罪,可上訴,蔡男特地到場聽判,對獲判無罪仍未多表意見。

據了解,游姓男子涉嫌運毒遭逮捕,為獲免刑,疑透過曾姓癌末男提供線索給調查人員,果然在104年4月查獲毒品,曾、游2人落網,游男則依證人保護法獲得免刑,承辦此案的緝毒組長蔡裕中,事後被檢舉疑與毒犯串通,涉嫌詐領緝毒獎金,經檢方調查後起訴。

承審法官認為游男向被告檢舉曾男前,調查局南機站早一步針對曾男偵辦,且發現曾男與港台販毒集團接觸頻繁,推判曾男應非游安排的人頭,游男不僅否認涉毒品案,並表明不會請領檢舉獎金。

判決指出,被告是市調查處主辦人員,破案後依防制毒品危害獎懲辦法規定,簽請核發相關查獲人員的查緝獎金,主觀上應無為自己不法所有意圖,客觀上更無施用詐術可言,今天宣判他無罪。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