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又傳詐騙案件 疑推銷信用卡騙個資

金門縣文化局已在相關進出口貼上「公務機關辦公場所上班時間: 嚴禁從事推銷或其他商業行為」字條。(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文化局已在相關進出口貼上「公務機關辦公場所上班時間: 嚴禁從事推銷或其他商業行為」字條。(記者吳正庭攝)

2017/03/18 00:0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近來頻傳詐騙案件,有自稱可申辦某銀行信用卡的3人小組,長驅直入公務部門辦公室推銷,申請人在填完個資後等不到核卡通知,經比對相關訊息,才知道該銀行根本查無此人。

令人不解的是,申請人的友人在懷疑遭詐騙的第一時間,去電該銀行求證時,該申請人竟隨即在辦公室接獲推銷員「關切」電話。

金門縣文化局郭小姐今天表示,2月21日有3名男子持某銀行的信用卡申請書上門推銷,因時值辦公時間,身兼政風業務的同事提醒:「現在上班時間不方便喔」,3名男子轉身離開辦公室後,有人聽到門外口出三字經穢言。

事後,郭小姐得知在另一公部門服務的朋友,也遭遇相同狀況,因未及時阻止,已有人填好個資申辦信用卡;熱心的郭小姐去電該銀行客服人員,希望該公司未來循線找出送件業務員,未料,郭小姐的朋友不久即接到當時上門推銷業務的電話,還責問她朋友為何打電話去客訴?

郭小姐強烈質疑,投訴的行為及個資遭該銀行外洩,該銀行允諾進行內部調查,該銀行在10天後回覆「沒有這些員工」。

郭小姐表示,挺身而出說明此事,就是希望大家注意相關訊息,詳細查證不要受騙;該銀行表示,未派員至金門從事信用卡行銷;縣文化局已在相關進出口貼上「公務機關辦公場所上班時間:嚴禁從事推銷或其他商業行為」字條。

金門縣政府消保官顏水坤表示,若是有相關業務員上門,仍應先查明其是否配有識別證、名片,掌握相關資料,減少受騙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