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將、超商店員揪詐騙 花縣警局祭獎金

花蓮縣警察局祭出檢舉獎金。(圖由花蓮縣警局提供)

花蓮縣警察局祭出檢舉獎金。(圖由花蓮縣警局提供)

2017/03/02 1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講到詐騙人人恨的牙癢癢!花蓮縣警察局祭出檢舉獎金,只要是計程車司機、超商店員,發現有疑似詐騙車手正在提款的行為,趕快報警,若順利查獲車手提款中,檢舉人可獲得1萬元獎金。

刑警大隊犯罪預防組長蘇志隆說,經過案件分析,發現詐騙集團車手多搭乘計程車到超商內提款,車手特徵多是相當年輕16到20歲的外型,為掩飾行蹤會戴帽子、口罩等,在提款機前用手機一直講電話接受指示操作多張提款卡;另外,若是假扮檢察官者,會穿正式的襯衫、攜帶公事包,但又明顯跟外型年齡不合,在超商內使用傳真、影印機等發送公文書。

警方指出,從犯罪過程分析,只要計程車司機搭載到指定前往有提款機的超商,或是在超商內不斷反覆操作提款機的可疑對象,可暗中打110報警,若通報警方順利查獲詐騙車手者,可獲頒1萬元的檢舉獎金;花蓮縣警局長廖美鈴呼籲,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歹徒手法不斷翻新,應注意「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如有懷疑應立即掛斷電話,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查證,以避免受害。

只要是計程車司機、超商店員檢舉詐騙車手成功,就可拿1萬元。(記者王錦義攝)

只要是計程車司機、超商店員檢舉詐騙車手成功,就可拿1萬元。(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