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詐騙 小黃司機檢舉查獲車手獎1萬元

烏日分局近日在台中高鐵站附近向小黃司機宣導檢舉詐騙車手。(記者何宗翰翻攝)

烏日分局近日在台中高鐵站附近向小黃司機宣導檢舉詐騙車手。(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7/02/25 15:5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你看得出誰是詐騙車手嗎?烏日警分局發現,詐欺車手大都搭乘計程車取款,希望透過計程車司機,一旦發現可疑嫌犯立即打電話舉報,若因此查獲車手,可獲得獎金1萬元整,賺外快兼做公益,今天到烏日高鐵站區進行宣導,希望全台中市的計程車司機一起共襄盛舉,共同打擊犯罪。

詐欺車手怎麼認?烏日警分局表示,車手通常16到20歲的年輕族群居多,年紀輕輕即穿戴名牌,看似學生樣、上課期間卻在外遊蕩,手持舊式手機而非智慧型手機,且不斷與人聯繫談到錢,下車地點附近有多處便利商店、金融機構提款處,且地點較偏遠隱密,有以上特徵,就很有可能是詐騙車手,可立即撥打110電話或烏日分局電話04-23381448檢舉。

「見可疑就拿起電話試試手氣吧!」烏日分局表示,近日開始於高鐵站區向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加強宣導,並針對烏日高鐵站區計程車招呼站,編排便衣蒐證暨巡守警力,協助制服佐警查抄側錄疑似車手的對象,也期望全台中市的計程車司機都能一起共襄盛舉,如果因此查獲車手,即可獲得1萬元優渥獎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