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加個好友 近千萬被「詐」飛

張女將假鈔裝在紙袋中當誘餌。
(記者陳薏云翻攝)

張女將假鈔裝在紙袋中當誘餌。 (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02/25 06:0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被假老外加臉書好友,近千萬元飛了!新北市從事金融業的44歲張女,去年8月在臉書結識美國男子「菲力普斯」,雙方網上聊天幾個月後,開始以各種理由要錢,張女陸續匯了900多萬元。直到對方帳戶遭凍結才知受騙,直呼「我怎麼那麼傻!」

假老外網聊 老梗詐騙

張女向警方說,去年8月自稱擁有美國護照的男子菲力普斯,主動加她臉書好友,兩人一個打中文、一個打英文聊了幾個月後,菲力普斯開始向她求助,表示要從美國寄行李箱到台灣,裡面裝有大量現金,請她代為保管,後續向索取代收運費、稅金等,張女前後匯了13筆,菲力普斯之後也沒有寄行李箱來台。

菲力普斯又稱在菲律賓的朋友重病,希望張女匯錢支援,張女又匯了10筆錢,截至1月底,前後共匯出900多萬元。

詐騙集團為了取信她,拍下美國帳戶資料向張女證明,帳戶內有好幾百萬美元,後來張女要匯錢,卻發現該海外帳戶疑遭凍結,無法匯款,報警才發現自己被詐騙集團盯上,菲力普斯只是個假帳號,本月20日,菲力普斯再度聯繫張女,稱自己在敘利亞受困,需要金援,並向張女索取100萬元,要求在新北市深坑某便利商店面交。

泰籍女車手 取款被逮

21日張女提著裝滿假鈔的紙袋,配合警方等待車手,警方逮捕泰國女車手。警方調查,女車手「MISS THAYINI」16日以觀光名義入境,供稱是馬來西亞的朋友委託,「來台灣幫忙拿個東西」,將女車手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泰籍女車手前往取款,提著紙袋準備離開超商,被警方當場逮捕。(記者陳薏云翻攝)

泰籍女車手前往取款,提著紙袋準備離開超商,被警方當場逮捕。(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