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蓮山莊」炸彈案 負責開車犯嫌遭起訴

汐止「水蓮山莊」炸彈案,檢警追查王姓共犯,涉嫌開車載送3嫌藏匿槍彈,昨日依槍砲、湮滅證據等罪嫌起訴。當時行李箱藏在車子後車廂。(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汐止「水蓮山莊」炸彈案,檢警追查王姓共犯,涉嫌開車載送3嫌藏匿槍彈,昨日依槍砲、湮滅證據等罪嫌起訴。當時行李箱藏在車子後車廂。(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12/23 17:5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男子闕立宗在新北市汐止區「水蓮山莊」租屋囤放槍彈,還自行生產國外恐怖份子常用的「撒旦之母」炸藥,今年5月不慎炸傷自己被逮,連同3名協助藏匿槍彈的共犯一併被起訴。檢警追查通聯紀錄,掌握還有名王姓共犯,雖他從頭到尾沒碰到槍,但因確實有開車載送3嫌藏匿槍彈,昨日依槍砲、湮滅證據等罪嫌起訴。

闕嫌(32歲)今年5月11日開車到水蓮山莊,打算偷行李箱運送槍彈,過程不慎引爆手榴彈,把自己右手炸得血肉模糊,爆炸聲引來社區警衛注意,警衛嚇得報警。

警消趕抵將闕嫌送醫,闕嫌褲袋竟滾出4顆9釐米子彈,隨即至他住處搜索,查獲1把仿造美式步槍、1顆MK2手榴彈及114顆各式子彈,及2.2公斤TATP炸藥。

闕嫌的高姓女友及戴姓、廖姓友人見情勢不對,趁亂將藏有部分槍彈的車子開走,企圖幫闕嫌隱瞞犯行,後來仍被警方查獲,檢警透過3人通聯紀錄發現,高女有聯繫綽號「雷殘」的王嫌幫忙,循線將他逮捕到案。

王嫌承認接到高女等人電話後,立刻開車前往載3嫌,也有看到他們搬槍彈到車內,協助載到其中1嫌家中藏好後,再載高女到醫院探望闕嫌。

檢察官認為,王嫌雖沒有親手碰槍彈,但明確知道3嫌搬運的東西是違禁品,卻還協助載送,顯有湮滅證據意圖,因此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