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水蓮山莊頻現爆裂物 警方執行「清樓專案」

警方實施清樓專案。(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實施清樓專案。(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7/12 19:14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水蓮山莊是知名的大型社區,社區設施完善,住戶眾多,惟近日來接連發現2起爆裂物案,造成居民人心不安。汐止警分局開會後,決定針對轄區社區大樓、出租套房、或出入人口複雜等可能衍生之犯罪問題的地方,實施「清樓專案」。

「清樓專案」優先規劃於水蓮山莊密集執行,在平日的晚間、假日的早上,以家戶訪查聯合查察方式集中警力,加強落實執行,目前獲得該社區里長、主委及住戶們的歡迎,表示專案有助於社區住戶們的安心,對歹徒亦有嚇阻效果。

汐止警方每週均不定時規劃若干次「清樓專案」,由勤區員警結合「防竊達人」、「犯罪預防宣導」等,針對社區大樓、出租公寓套房、空屋、廠房、鐵皮屋、工地宿舍等進行清查,實施至今,查獲毒品、賭博、通緝犯、逃逸外勞,甚至也在巷弄間、偏遠或廢棄工寮周邊尋獲許多失竊汽、機車。

汐止警分局也呼籲民眾,對於左鄰右舍多一點關心,對於治安多一點熱心,主動告知警方可疑人士或疑有不法活動的場所,包租婆、包租公們也可以向社區管委會、物業保全提供租屋、租客資料,警民結合社區資源,逐步清除犯罪根源,確保財產安全。

警方針對轄內出入複雜處進行查察。(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針對轄內出入複雜處進行查察。(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