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蓮山莊露臺 發現2枚爆裂物

新北市汐止水蓮山莊昨天發現爆裂物。(右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汐止水蓮山莊昨天發現爆裂物。(右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7/04 06:0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水蓮山莊昨天發現爆裂物,有住戶在公共露臺整理花草時,發現花盆旁遺落一個提袋,內藏2顆土造爆裂物及疑似火藥的黑色粉末,歹徒還在其中一顆爆裂物中混入玻璃碎片,警方研判,一旦引爆,散射的碎玻璃恐怕會造成不小傷害,封鎖現場後由刑事局防爆人員以水炮擊解,解除危機,警方另將爆裂物碎片及黑色粉末送鑑定,並追查爆裂物來源。

「警察先生,我們家的露臺有一個可疑的提袋,可以幫忙查看嗎?」新北市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昨天上午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發現裝有不明爆裂物的提袋,裡面有眼鏡盒、安非他命吸食器、裝有鞭炮的透明容器及2個疑似爆裂物的物體,警方通報刑事局偵五隊防爆人員協助,經以X光儀器檢視無爆炸危險後,由防爆人員操作水炮予以擊解。

混裝碎玻璃傷害大

汐止警分局今年5月曾在水蓮山莊查獲殺傷力強大的「撒旦之母」TATP炸藥液態爆裂物,闕姓主嫌已遭法辦,警方一度懷疑昨天發現的爆裂物與闕男有關,經比對爆裂物擺放地點及製作手法不同,就連爆裂物內含原料也差異極大,初步排除兩案有關聯。

警方調查,提袋內共有2顆疑似爆裂物,第一顆混入玻璃碎片及疑似火藥的黑色粉末,如果引爆,威力不大,但混裝的碎玻璃爆裂時,可能衝擊四散造成傷害,第二顆由多種鞭炮組合在同一容器內,警方另在袋內發現疑似火藥的黑色粉末,成分有待鑑定。

警方指出,此次查獲的爆裂物裝填手法粗糙,初判只是利用鞭炮內火藥混入玻璃碎片,外面再加裝一些鞭炮增加爆炸聲響,恐嚇意味濃厚,威力不大,推斷非「專業人士」製作,但如果在人多的地方引爆,還是會造成傷害。

警方表示,發現爆裂物的地點是住戶都能出入的公共露臺,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除採集指紋比對外,另全面清查沿線監視器。

由刑事局防爆人員以水炮擊解,解除危機。(記者吳昇儒翻攝)

由刑事局防爆人員以水炮擊解,解除危機。(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