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歲少年仔假扮檢警 詐騙78歲阿伯棺材本

15歲的邱姓少年無前科,為了買名牌下海,基隆市刑警大隊偵四隊隊長黃柏銘(左)勸他回頭是岸。(記者吳政峰翻攝) 

15歲的邱姓少年無前科,為了買名牌下海,基隆市刑警大隊偵四隊隊長黃柏銘(左)勸他回頭是岸。(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12/09 19:12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刑警大隊偵四隊8日逮獲3名詐欺車手,其中兩名年僅15歲,供稱看到同學有名牌,禁不住誘惑才會下海當假檢警,詐走78歲的阿伯金融卡。警方從屏東沿路追到桃園,在尚未盜領前逮人,保住阿伯的94萬棺材本。9日訊後,依詐欺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偵四隊隊長黃柏銘表示,8日接獲線報,指15歲的邱姓少年假扮檢察官,從桃園下屏東詐騙一名78歲阿伯,當下通報屏東警方,可惜晚了一步,警察到場時,阿伯的金融卡與存摺已被取走,內有存款94萬元。

員警透過監視器,得知邱少臉孔與所搭乘的計程車車號,電聯司機後,進而獲悉邱少欲搭高鐵返回桃園的重要情資,立刻把所有警力佈在桃園高鐵站出口,守株待兔。

警方等了兩班次高鐵,終於看到邱少現身,蜂擁而上逮人,邱少見逃不掉,除了承認犯案,還帶員警去捉位於平鎮區與中壢區的上游車手,15歲的溫姓少年與22歲的曾嫌原本等著拿錢,見大批警力,才知道被同夥出賣了。

3人均無前科,家庭完整,家境小康,透過網咖結識,稱禁不起物質誘惑,才會鋌而走險;父母趕到警局時,不敢相信平時很乖的兒子,竟是新聞中的詐騙車手,難以接受事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邱少與溫少表示為首次詐騙,曾男則說這是第二次,每次可獲得詐騙金額的百分之一,惟黃柏銘認為3人手法老練,不排除另涉他案,正循線追查中。

警方在邱姓少年身上搜出被害人的提款卡與存簿。(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在邱姓少年身上搜出被害人的提款卡與存簿。(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