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武嶺前吃台中人氣火雞肉飯!騎士4萬元安全帽竟被拾荒婦幹走

警方過濾監視器,很快鎖定拾荒的王姓女慣竊逮人。(警方提供)

警方過濾監視器,很快鎖定拾荒的王姓女慣竊逮人。(警方提供)

2024/03/31 20: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桃園市兩名年輕人日前相偕騎車衝南投武嶺前,先到台中市北區吃人氣火雞肉飯,未料停好機車才一轉身,掛在機車上2頂合計價值逾4萬元安全帽就被偷走,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騎三輪車王姓拾荒婦逮人,但王婦聲稱已變賣安全帽且不願透露贓款流向,即便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仍讓兩人好心痛。

警方調查,家住桃園均為20多歲的李姓、余姓男子,本月22日相約騎機車前往南投武嶺旅遊,當天中午行經台中市時,特別前往一中商圈三民路上一家人氣很高的火雞肉飯店用餐,因看到店內排隊顧客甚多,為了提早入內享用美食,停好機車後,就將Arai、SHOEI兩頂總價超過4萬元的名牌安全帽,隨手掛在機車龍頭及掛勾上。

未料一時的大意早已被竊賊盯上,2人吃飽喝足後,回到機車停放處才發現安全帽不翼而飛,這意外讓接續要衝南投武嶺行程,因安全帽遭竊而掃興,懊惱不已2人只好先到附近買2頂替代安全帽,再到附近第二分局台中公園派出所報案,警員吳定霖獲報後即刻調查,迅速從監視器影像中發現竊賊蹤跡。

原來竊賊係騎乘三輪車前來,發現目標後先在一旁觀察,確認兩名騎士已經走遠,才接近下手行竊掛在機車上的2頂高價安全帽,得手後小心翼翼放置三輪車籃子內離去,由於吳員從去年6月調派公園所至今已破獲多起竊案,看到竊賊身影即在記憶中搜尋相吻合對象,火速將62歲的拾荒王姓女慣竊查緝到案。

惟王婦供稱已將安全帽變賣,且不願透露賣給誰及贓款流向,訊後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第二分局長周俊銘呼籲民眾,對於自身財物應妥善存放或隨身攜帶,並加強防竊措施,切勿便宜行事放在機車置物箱或掛在機車架上,避免讓竊賊有機可趁,造成財物損失。

圖為被偷走的同款名牌安全帽。(警方提供)

圖為被偷走的同款名牌安全帽。(警方提供)

圖為被偷走的同款名牌安全帽。(警方提供)

圖為被偷走的同款名牌安全帽。(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