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我出事了」詐騙老梗找上議員 車手被逮

許姓男子(中)涉嫌擔任詐騙集團車手,遭員警逮捕移送法辦。(記者陳燦坤翻攝)

許姓男子(中)涉嫌擔任詐騙集團車手,遭員警逮捕移送法辦。(記者陳燦坤翻攝)

2016/12/08 14:2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詐騙集團使出「爸爸我出事了」的老梗,打電話要求縣議員林深交付贖款,林深確定兒子安然無恙,與太太佯稱配合交款,誘使車手現身,蘇姓男子信以為真,取款時遭員警逮捕。

林深昨天中午接到一通電話,一名男子大聲呼喊「爸爸我出事了,快來救我」,之後另一名男子接過電話,要求林深提出戶頭所有存款,將贖款送到麥寮鄉後安村豐安國小附近,林深一方面虛與委蛇,一方面則示意太太及助理了解,經確認兒子安全,林深即暗中連繫台西警分局麥寮分駐所準備逮人。

林深妻子當天下午1時攜雲林區漁會現金袋,由助理開車陪同前往約定交付贖金地點,當她打開車窗,將現金袋露出車外,一名在豐安國小門口的男子立即前來取走現金袋,埋伏已久員警火速出面逮人,並查出嫌犯是家住桃園的蘇姓男子,今天訊後依詐騙罪嫌移送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縣議員林深與妻子以取款條佯裝成鈔票,誘使蘇姓嫌犯上勾。(記者陳燦坤翻攝)

縣議員林深與妻子以取款條佯裝成鈔票,誘使蘇姓嫌犯上勾。(記者陳燦坤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