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車手用2G手機接受指令 竟胡謅是阿嬤遺物

兩幼齒詐騙車手用一模一樣的2G手機,接受上手指揮。(記者姚岳宏翻攝)

兩幼齒詐騙車手用一模一樣的2G手機,接受上手指揮。(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11/14 15:0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一名林姓婦人上週五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表示「妳小孩欠錢被我們帶走」,要求付錢贖人,林婦連忙趕赴康樂街郵局,邊講電話邊大聲詢問行員「要抽號碼牌嗎?」,要求解除名下90萬元定存,行員覺有異馬上報警處理。

林婦擔心小孩遭綁架,不敢掛掉電話,比手畫腳向警求助,警方一看就知遭詐騙,隨即用紙筆和婦人「無聲溝通」,並要婦人不要打草驚蛇、假意配合對方交款要求,警方會伺機逮人。

林婦配合歹徒要求,將裝有90萬元的假鈔放置在附近公園溜滑梯旁,警方埋伏時,發現有年輕車手在公園內徘徊觀望、上前盤查,沒想到18歲林姓男車手遇到盤查,疑一時緊張,竟胡謅說是來吃內湖很有名的「清一色牛肉麵」,但實際上並無此麵店。

警方又發現他身上拿的是老舊的2G手機,不能上網,與年輕人習慣不符,林男竟瞎扯「我是拿手機到附近送修,手機是阿嬤的遺物,她已過世了!」警方檢視手機來電均未顯示號碼。

警方在附近又發現另名葉姓少年車手在旁徘徊,上前盤查,少年還裝無辜,甚至說「最近詐騙案很多,你們辛苦了」;經查,兩男均從桃園搭車北上、手機還是同廠牌同型號,兩人承認接受上手指示錢來取款,每次酬勞5千元,警訊後以詐欺罪嫌將兩人移送檢方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林姓婦人(左)焦急走進郵局,比手畫腳向警求助。(記者姚岳宏翻攝)

林姓婦人(左)焦急走進郵局,比手畫腳向警求助。(記者姚岳宏翻攝)

婦人用紙筆跟警方溝通。(記者姚岳宏翻攝)

婦人用紙筆跟警方溝通。(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