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怪手竊取河床滯留木 男子被逮

開怪手竊取河床滯留木,男子被逮(記者蔡政珉翻攝)

開怪手竊取河床滯留木,男子被逮(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12/02 11:2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中市66歲羅姓男子,利用怪手竊取滯留於大甲溪河床河灘地、市值將近300萬元的珍貴林木肖楠6根及扁柏1根,最近因置放竊來林木的倉庫要堆放肥料,暫時把竊來林木放在住家旁空地,被民眾檢舉,員警和林務局人員前往羅男住處查獲被竊林木,2日訊後羅男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移送。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指出,民眾向警方舉報,於台中市東勢區一處檳榔園旁空地,發現大量的珍貴林木。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派出員警前往調查,發現空地上的都是珍貴林木,之後會同林務局工作人員和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東勢分局員警前往羅男家中查扣肖楠6大根、扁柏樹頭1大塊,總材積4.687立方公尺,重約5公噸多。

警方調查時,羅男供稱這些林木是12年前颱風水災後,他開著怪手,前往大甲溪河床上竊取後,再駕駛鐵牛車,載運回自家的倉庫藏匿,打算未來蓋房子時使用。

不過,羅男說法被林務局人員打臉,林務局工作人員鑑定後依林木外觀研判,林木被竊取時間應該不超過十年,且羅男供述竊取林木時間點,當時並未開放一般民眾撿拾這次案件查獲的樹徑、樹種林木,羅男明顯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