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英昌求刑30年原因 北檢:卸責、拉無辜乘客陪葬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張介欽,今說明起訴林英昌的理由。(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張介欽,今說明起訴林英昌的理由。(記者錢利忠攝)

2016/11/17 11: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台鐵區間車爆炸案,今依公共危險、殺人未遂、違反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以及毀損等罪,起訴在押的犯嫌林英昌;檢方痛批,林案發後試圖以精神障礙作為免責,但鑑定指出他案發時辨識行為能力正常,考量他造成24名乘客輕重傷,犯後針對殺人未遂部分避重就輕,今具體求刑30年。

林英昌先前庭訊時,曾對同車傷者表達歉意,並承認犯案,指他罹癌後求職不順,覺得「社會對不起我!」要在生前做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向社會表達抗議。

檢方調查,今年4月初,林英昌在苗栗縣大湖鄉購買約500元的排炮,取出排炮內的火藥,再到苗栗縣獅潭鄉某處,花200元將撿到的鋼管,就近請鐵工廠裁切及鑽孔後,他即到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漁港附近組裝炸彈。

今年7月5日,林英昌在南投的加油站買完汽油,將汽油裝在寶特瓶內,置入鋼管炸彈增強威力,最後以膠帶密封鋼管製成殺傷力強大的炸彈。

7月7日早上10點9分,林英昌以隨身背包藏放炸彈,自南投縣霧社鄉搭車至埔里,再搭車至台中火車站,乘坐台鐵區間車北上,並於當晚9點40分,於板橋火車站改搭1258班次開往基隆的區間車。

當晚9點55分列車即將駛入松山火車站前,林英昌在第6節車廂中間,以右手及身體抱住爆裂物,再以左手拉開引信引爆,造成車廂內其他24名無辜乘客輕、重傷,並導致列車毀損,使鐵路局損失176萬4681元。

今年8月23日,檢方安排林英昌至亞東醫院進行精神鑑定,結果認定他在案發時,辨識能力均屬正常,考量林英昌案發後試圖以精神障礙作為免責事由,針對其所犯下24罪殺人未遂部分避重就輕。

檢方認為,林英昌僅因自己不如意,竟歸咎國家、社會,製造爆裂物在人數眾多的火車車廂中引爆,欲使其他無辜乘客陪葬,造成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恐慌,剝奪大眾安全通行的權利,考量其犯後態度非佳,所以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具體求刑30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