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英昌罹癌後求職不順 當庭怨:社會對不起我!

台鐵區間車爆炸案主嫌林英昌,今天在警方戒護下,搭輪椅赴北檢偵訊。(記者錢利忠攝)

台鐵區間車爆炸案主嫌林英昌,今天在警方戒護下,搭輪椅赴北檢偵訊。(記者錢利忠攝)

2016/07/19 19:3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台鐵電聯區間車爆炸案,今首度傳喚林英昌,訊後依殺人未遂、槍砲、公共危險等罪,將林英昌聲押禁見,法院裁定羈押但不禁見。林英昌應訊時抱怨他罹癌後找不到工作,常被排擠欺負,怒指「社會對不起我!」

林英昌為求脫罪,當庭要求做精神鑑定,檢方仍要評估;檢方擔心此案恐引起模仿效應,為避免林英昌在押期間,發生類似鄭捷案引來有意效仿者探監,因此向法院聲請禁見。法院認為,此案沒有共犯,擔心民眾探監非禁見的法律理由,只裁定羈押,但不禁見。

林英昌應訊時指出,從小就常玩鞭炮,爆裂物是依照他過去的經驗所改良,但試驗多次從來沒有引爆過,沒想到這次威力那麼強,出乎他的意料。他指出,當時知道列車上有其他乘客,但仍沒改變引爆的決心。

林英昌指稱,人生許多事情不如意,原打算在新竹火車站引爆炸彈,但直到列車行駛至松山火車站,覺得心情低落就引爆自殺炸彈;對於為何選擇松山引爆?林英昌表示沒有特別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