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偷窮廟 派出所所長巧遇識破逮人

20歲李姓男子專偷香油錢,再度遭警逮捕。(記者許展溢翻攝)

20歲李姓男子專偷香油錢,再度遭警逮捕。(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6/09/23 13:06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一名20歲李姓男子,居無定所,也沒在工作,疑因缺錢花用,便到宮廟打算偷香油錢,不料,功德箱裡沒有半毛錢,什麼也沒偷到,還被正在值勤的竹南警分局海口派出所所長吳耀瑋逮個正著,訊後將他依竊盜罪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吳耀瑋昨天下午約13時30分外出值勤,返回派出所途中,眼尖發現一名男子在派出所附近一處宮廟徘徊,形跡可疑,很像是17日才在竹南一間宮廟偷竊400多元的李男,吳耀瑋當時接獲報案,不到4小時就查獲李男,這次不動聲色,馬上請派出所員警許庭榕、古傑仁前來支援,再度將他逮捕。

警方表示,李男一看到警察,還裝作若無其事想要趕緊離開,於是上前攔查,盤問李男在宮廟做什麼,李男卻辯稱上廁所,警方不斷詢問下,才坦承是想在廟裡偷香油錢,但誰知道功德箱裡一塊錢也沒有,正想要離開就遇上警察。

警方說,調閱廟內監視器,李嫌確實在廟內翻動香油錢箱,查看有無金錢,此外李男也主動交出一張在竹南鎮萬壽街空地,偷來的自用小貨車行照,訊後將李男依竊盜罪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李姓慣竊在廟內功德箱中翻來翻去,卻沒有半毛錢可偷。(記者許展溢翻攝)

李姓慣竊在廟內功德箱中翻來翻去,卻沒有半毛錢可偷。(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