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平安符偷香油錢失手被逮 男子跪神明求饒

男子攜帶平安符求平安和心安,涉嫌偷竊宮廟香油錢,失手被逮。(記者張聰秋翻攝)

男子攜帶平安符求平安和心安,涉嫌偷竊宮廟香油錢,失手被逮。(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6/08/27 18:5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28歲巫姓男子為求心安,隨身攜帶平安符,連到宮廟涉嫌偷100元的香油錢果腹也不離身,日前,他在彰化市1間私人宮廟涉嫌偷竊,卻失手被廟方人員發現,他跪求該廟財神爺神明放過他,但廟方以香油錢已連續多次被偷最後還是報警,警方在巫男身上發現平安符,巫男竟向警方供稱,帶平安符求平安,說法令人啼笑皆非。

彰化警察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警員陳明仁、紀華特日前執行轄內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通報指稱,彰化市旭光西路一處宮廟香油錢被偷,廟方逮獲1嫌,2警趕到現場時,巫姓男子跪在神明面前懺悔,廟方人員質疑巫男行竊次數和金額,巫男大都搖頭反駁或低頭不語。

警方當場在巫男的身上起獲涉嫌行竊而來的100元香油錢,從其口袋搜出1張神明平安符,警方問他為何要帶平安符,巫男供稱求心安;至於為何只偷100元,巫男表示他不貪心也怕被人發現,有錢吃飯就好。

受害廟方向警方表明遭竊多次,進一步詢問巫男,巫男表示之前也有行竊,警方再三追問,巫男才坦承,1個多月來行竊6間彰化市宮廟,行竊手法均用線香勾取尚未完全塞入功德箱的香油錢,每次竊取100或200元隨即離開,不料這回失手被抓到。

失手被逮的男子跪在神明前懺悔求饒。(記者張聰秋翻攝)

失手被逮的男子跪在神明前懺悔求饒。(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