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出現飛車大盜 搶到遺物20分鐘後就落網

陳姓嫌犯假意向洪男問路,卻伸手搶走洪男脖子上金項鍊。(記者陳冠備翻攝)

陳姓嫌犯假意向洪男問路,卻伸手搶走洪男脖子上金項鍊。(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6/09/19 18:1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17日下午發生一起飛車搶案,結果嫌犯搶到的是被害者妻子的遺物!彰化縣警方當日獲報後不到20分鐘,就在鹿港龍山寺附近發現嫌犯身影,並且順利逮捕,遭搶的洪姓民眾得知嫌犯落網後表示,冥冥中自有定數,金項鍊上的玉墜是老婆留下遺物,可是至今下落不明,希望能幫忙協尋。

彰化檢警調查,陳姓嫌犯(41歲)於本月3日先在員林市竊取1輛機車代步,17日早上因缺錢買毒品,於是先在永靖鄉竊取1面車牌懸掛所騎贓車上,下午近2點時騎到二林鎮尋找作案目標,他假借問路,再趁洪姓被害人不注意時,搶走脖子上的金項鍊後逃逸。

警方表示,彰化縣警局勤務指揮中心下午3點半獲報後,通報加強查緝,20分鐘後,正在執行交通疏導的鹿港派出所巡佐楊士鋐,在鹿港鎮龍山寺發現該機車,馬上呼叫線上同仁到場支援,順利將陳嫌逮捕,並送回芳苑分局偵訊。

65歲的洪姓民眾表示,歹徒搶走金鍊子沒關係,但項鍊上的蟾蜍玉墜子是去年過世妻子的遺物,以前從沒有戴項鍊的習慣,是為了紀念妻子才帶著這條項鍊,怎知被光天化日下搶走,實在太可惡!

洪男也說,當時嫌犯騎車靠近,問他王功怎麼走,他比了方向後,對方又問西湖怎麼走?手才要舉起,脖子上的項鍊就被扯走,之後對方還加速逃逸,金項鍊原本有2尺長、8錢多,價值約5萬元,可是被扯斷後只剩下一小截,連玉蟾蜍也不翼而飛。

警方詢問陳嫌玉墜下落,陳嫌說逃走過程掉了,不知去向。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洪英丰偵訊後,認為陳嫌於近日內連續犯竊盜、搶奪等罪,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昨日下午向彰化地方法院聲押獲准,檢方也繼續深入追查陳嫌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陳男搶走後,加速逃逸,洪男有點傻住。(記者陳冠備翻攝)

陳男搶走後,加速逃逸,洪男有點傻住。(記者陳冠備翻攝)

洪男遭搶走的金項鍊只剩一半。(記者陳冠備翻攝)

洪男遭搶走的金項鍊只剩一半。(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