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車賊搶皮包 鷹眼警當街活逮

新北市男子張允恭先後偷了腳踏車及機車,又飛車搶走一名婦人的手提包。
(記者黃捷翻攝)

新北市男子張允恭先後偷了腳踏車及機車,又飛車搶走一名婦人的手提包。 (記者黃捷翻攝)

2016/08/07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新北市男子張允恭疑因缺錢花用,前天清晨先偷了一輛腳踏車代步、之後又得手一輛機車及一頂安全帽,見一名蔡姓婦人牽著小孩上學,飛車搶走蔡婦的手提包,蘆洲警分局獲報,11小時後就將張嫌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49歲張嫌住蘆洲,有毒品、搶奪前科,目前無工作,他5日清晨5時許先在民族路竊取一輛腳踏車代步,行經復興路時,見路邊一輛機車鑰匙未拔,又換騎機車,並順手偷走附近未收進置物箱的安全帽。

張嫌騎著贓車四處閒晃,上午8時許經過光榮路,盯上牽著小孩的蔡婦,尾隨在後,等到四下無人之際,便上前扯走蔡婦手提包,得手現金800元、信用卡及手機。

警方接獲蔡婦報案,調閱監視器鎖定涉案贓車,集賢派出所警員王學甫當天下午執行勤區查察,至永安北路、重陽一街口,眼尖發現張嫌騎著該輛贓車經過,立刻上前攔查,未料張嫌加速逃逸,王員便在後方追趕。

張嫌見甩不掉王員,在中山一路棄車欲逃往巷內,還是被王員追上,壓制在地。王員無線電在追逐過程掉落,便向民眾求助:「幫我打110!」民眾也熱心幫忙,讓支援警力迅速趕抵現場,將張嫌逮回警局。

張嫌起初僅承認竊車,否認搶奪,但警方一出示監視器畫面,他百口莫辯,只好認罪,詢後被依搶奪、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