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刀搶一手啤酒 印尼外勞判7年2月確定

蘇哈弟行搶超商後逃逸。(資料照,記者黃捷翻攝)

蘇哈弟行搶超商後逃逸。(資料照,記者黃捷翻攝)

2016/09/15 14:1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印尼籍逃逸外勞蘇哈弟(SUHARDI)缺錢花用,藏刀闖入新北市某超商,佯稱購買啤酒,趁李姓店員進入倉庫取貨時,揮刀強盜財物,李男胸部和左手掌被劃傷流血,蘇哈弟搶得價值210元的6罐啤酒後逃逸;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依加重強盜罪,判處蘇哈弟7年2月徒刑確定,服刑結束後再驅逐出境。

判決指出,現年22歲蘇哈弟在去年11月21日凌晨1點48分,進入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間超商內,店員李男見他東張西望,好心上前幫忙,蘇哈弟假裝買啤酒,趁李男進倉庫拿酒時,突然抽出口袋中鋼刀架住李男脖子,李男呼救,蘇哈弟拿刀猛刺李男胸口,兩人拉扯後,李男左胸及右手被劃傷,鮮血直流,蘇哈弟拿了6罐台灣啤酒後逃離現場。

三重警分局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蘇哈弟,到苗栗逮到蘇嫌;蘇哈弟辯稱李男身上刀傷因案發時抵抗所致,不是他故意砍傷;高院不採信他的辯詞,認為他持刀強盜財物,行為本身具有高度危險性,不但讓被害人身心受創,對治安也構成重大威脅,判處7年2月,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