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殺貓咪斑斑陳皓揚認罪 盼從輕量刑

一再虐殺貓咪的僑生陳皓揚,在澳門親友保護下離開法院。(記者張文川攝)

一再虐殺貓咪的僑生陳皓揚,在澳門親友保護下離開法院。(記者張文川攝)

2016/09/13 10:5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涉嫌兩度虐殺貓咪的澳門籍前台大僑生陳皓揚,今日在台北地院出庭時,當庭承認虐殺文山區某餐廳店貓「斑斑」,但強調,上次開庭後被群眾圍毆,已經學到教訓,希望法官從輕量刑。

澳門籍前台大僑生陳皓揚,去年底虐殺台大流浪貓「大橘子」,涉違反動物保護法,今年5月被起訴,不料上月2日他竟又再度虐殺文山區一家餐廳的店貓「斑斑」,北檢本月2日追加起訴,台北地院今天再度開庭審理。

陳皓揚虐殺貓咪案於8月16日開庭時,北院外發生民眾施暴的失控事件,造成2名法警受傷,今日庭訊前,也有部分人士在法院內外伺機而動,法警有了前車之鑑特別加強警戒,但庭訊後仍發生衝突,一位媒體攝影師因不滿被陳皓揚的壯男親友推倒,憤而揮出左勾拳,正中這名男子右臉頰。

今日庭訊重點在追加起訴的「斑斑案」部分,上月2日,北市文山區「動物誌」寵物餐廳的店貓斑斑離奇失蹤,店長2天後報警,警方循監視器畫面鎖定陳皓揚,同月7日約談陳到案,陳承認虐死斑斑,動機是「大橘子案被起訴,即將開庭,宣殺貓洩壓力」,他先在臉書尋找目標,再騎單車前往誘捕斑斑後亂拳虐死,貓屍扔進新店溪。

陳皓揚今庭訊全面認罪,對於各項證據與起訴的認定,他只更正表示,他折返店家不是要抓第2隻貓,而是要把東西放好。

相關影音

陳皓揚的男性親友阻擋推人,被攝影師出左拳擊中臉頰。(記者張文川攝)

陳皓揚的男性親友阻擋推人,被攝影師出左拳擊中臉頰。(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