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案 台中高分院公佈9月後由簡璽容法官接任

頂新劣油案前董事長魏應充過去準備出庭應訊的畫面。(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頂新劣油案前董事長魏應充過去準備出庭應訊的畫面。(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6/08/15 20:2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高分院指出,今日下午2時30分,本院召開法官會議,討論決議本次法官調動後之事務分配事宜。確認九月份後,承辦頂新案的(秋)股,由簡璽容法官接任,承辦鄭性澤案的(平)股,由唐中興法官接任。

對於外界質疑「內定說」,台中高分院行政庭長郭同奇說,接任法官經過庭長會議、事務分配小組及今天的法官會議確定後產生,過程都是依照事務分配慣例。

鄭性澤案 由唐中興法官接任

郭同奇說,先由缺員庭長在庭長會議上公開抽籤,當著與會庭長、法官之前,刑十庭洪曉能庭長抽出(秋)股法官為簡璽容,由刑四庭黃仁松庭長抽出(平)股法官為唐中興。之後由其他庭長一一抽出其他接任之法官。

該院事務分配小組會議,對於民、刑事庭提出之事務分配草案,均一致無異議通過。且事務分配小組會議、法官會議上無人發言、異議,一致通過。

該院聲明:本次事務分配,絕非外界所臆測的「內定」、「黑箱」。一切程序均依照既有之作業程序及機制進行,既經全院法官會議決議通過及確認。請外界勿再妄加揣測,影響司法之公正性。

台中高分檢檢察官李慶義說,如果確有其他庭長、法官在場,而抽籤也是採密封,沒有任何便宜行事,檢方是不滿意但能接受,只是這種事情要昭公信,法院不能有應付檢察官的心態,這是眾所矚目,要能移除外界的疑問,才杜絕衍生更多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