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公開抽籤/頂新案法官傳內定 檢方不接受

2016/08/05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高分院三日舉行庭長會議,決定「頂新案」(秋股)的接任法官人選,不過,四日外界即盛傳將由「簡璽容」法官接任台中高分院「秋」股,承審頂新劣油案。台中高分檢檢察官李慶義說,他們不接受這種內定法官,日後會申請法官迴避。

檢︰對法官沒意見 對程序有意見

據悉,簡璽容司法官卅九期結訓,曾任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轉任彰化地院法官,現為台中地院法官,九月一日將轉任台中高分院法官,是這一波上二審歷練的法官之一。

三日下午台中高分院召開庭長會議,最受人矚目的就是要決定「頂新案」(秋股)的接任法官人選。昨天上午記者訪問郭同奇庭長,他表示還不能說,還有兩道程序才完成,十五日全院法官會議後會再對外公佈。

台中高分檢檢察官李慶義表示,當初吳幸芬法官是在媒體面前公開抽籤產生,如今要換法官,理應也要由公開程序產生,絕不容許有「內定」、「指定」等情形,他們對任何法官都沒意見,但對產生的程序有意見。不了解為何台中高分院「還不能說,依法不能說」,到底是何法令不能公開?沒有公開抽籤,檢方不接受。

台中高分院︰內定、黑箱是莫須有

台中高分院指出,頂新案採抽籤決定,是屬於「分案」程序,一般是用電腦或人工公開抽籤,昨日只是「事務分配」,在還未定案前是不能公佈,以免到時候不一樣造成更大困擾及猜疑。

院長李東誥說,外界說「內定」、「黑箱」是莫須有罪名,沒有法官願意被指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