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年底前半套通車?高鐵局駁斥週刊報導

機場捷運傳將「半套通車」,高鐵局澄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機場捷運傳將「半套通車」,高鐵局澄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7/20 10:4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有雜誌爆料,六度跳票的機場捷運遲遲未能通車,正由學者專家及第三方公正人士組成監理調查小組釐清問題,小組成員透露,機場捷運有「難以挽救的錯誤」,並爆料交通部長賀陳旦希望在年底前讓機捷通車,以12及15分鐘擴大班距,遠低於原來設定的每班距最短6分鐘、台北到機場直達車35分,等於是「半套通車」,高鐵局早上澄清,此文有誤導大眾之嫌。

高鐵局官員表示,監理小組是調查單位,責任是清查問題並回報交通部,高鐵局才是執行班表測試,並將機捷移交給桃捷公司的主要業務執行單位,「由外部調查單位來轉述部長說要年底通車,這已經不是洩密而是栽贓」,由於雜誌並未點名,高鐵局不排除是張冠李戴,相信爆料者非體檢小組成員。

高鐵局表示,高鐵局是被調查單位,不會給予指示,遑論交通部,該文也把後續的黨政協調及對外界的說明,跟前端的調查工作扯在一起,有誤導之嫌。

但高鐵局也坦承,目前號誌系統訊號不穩仍在測試中,但是以原有計畫每6分鐘一班車為目標測試,確實出現訊號不良問題,正逐步改善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