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風景!貧病婦人拾獲鉅款 原封不動送警局

寶島時代村董事長江欽良(左1)致贈黎阿美(左3)10萬元紅包,感謝她拾金不昧。(記者佟振國攝)

寶島時代村董事長江欽良(左1)致贈黎阿美(左3)10萬元紅包,感謝她拾金不昧。(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26 16:3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灣最美風景!南投縣草屯鎮婦人黎阿美,昨天上午於市區中正路旁拾獲1只綠色提包,打開一看竟是一疊疊千元現鈔,擔心掉錢的人急忙尋找,趕緊送到草屯分局中正派出所招領,員警發現內有草屯寶島時代村的銀行存摺與收據,一問才知是女會計要到銀行存錢,途中不慎遺失,還好被好心人撿到報警,鉅款失而復得,差點闖下大禍的會計才破涕為笑,寶島時代村董事長江欽良今天下午專程到婦人家致贈10萬元紅包,感謝她拾金不昧。

住草屯鎮炎峰里的黎阿美有肢體殘障,丈夫也中風行動不便,兩老靠每月1萬4000元的社會救助度日,多年前兒子病故,欠下200萬元債務,每月還要還銀行8500元,生活難以維繫,但面對150萬元鉅款,仍能毫不動心。

黎阿美昨天上午騎電動車行經中正路,發現路旁停放的自小客車下有1個綠色提包,原先以為是車主下車時不小心遺失,特別留在現場等失主出現,但等了10幾分鐘沒有結果,才打開提包察看,竟是一疊疊的千元現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擔心丟錢的人心急如焚尋找,趕緊送到草屯分局中正派出所招領。

員警檢查提包內發現有草屯寶島時代村的銀行存摺、收據等文件,不久也接到自稱寶島時代村會計報案遺失現金,員警通知她到派出所領取,經清點後有150多萬元,一毛不少,已經飽受驚嚇的女會計才破涕為笑。

原來昨天上午女會計要將週休假日的門票及營業收入存入銀行,騎機車前往銀行途中,不慎將裝鉅款的綠色提包遺失,等到了銀行才驚覺包包不見了,嚇出一身冷汗,趕緊回報公司人員,還好被好心人撿到,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寶島時代村董事長江欽良今天下午與妻子小潘潘特別登門感謝黎阿美拾金不昧,並致贈10萬元紅包酬謝,原本黎阿美婉拒,但在江欽良夫婦堅持下才勉強收下,真的是好心有好報。

路上撿到150萬元鉅款的黎阿美(中)趕緊拿到草屯分局中正派出所招領。(記者佟振國翻攝)

路上撿到150萬元鉅款的黎阿美(中)趕緊拿到草屯分局中正派出所招領。(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