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工美眉撿到20萬 送回還堅拒紅包

醫院清潔工鄒靜儀打掃男廁,發現裝有20萬的腰包,立刻送到櫃檯認領。(記者蔡淑媛翻攝)

醫院清潔工鄒靜儀打掃男廁,發現裝有20萬的腰包,立刻送到櫃檯認領。(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3/26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能物歸原主,就覺得很開心!」

廿二歲的醫院清潔工鄒靜儀上週五打掃男廁,發現一只裝有廿萬的腰包,相當於她十個月的薪水,但她立刻送到櫃檯認領,原來是病患家屬帶著植物人妻子回診時不慎遺失,這筆錢是變賣家產和向親友借來,要償還妹妹代墊醫藥費的救命錢。

病患家屬變賣家產 籌出醫藥費

「我無以回報,只能感謝再感謝!」六十五歲的失主陳興灣昨帶著妻子向鄒女獻花致謝並送上紅包,但被她再三婉拒,陳興灣十分激動,掉淚說:「無法想像這筆錢若丟了,要去哪裡籌錢。」

鄒女個性害羞、不太會說話,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工作二年多,「清掃男廁時看到牆上掛著一只黑色腰包,立刻送到服務台,發現包包有這麼多錢也嚇一跳,能物歸原主,幫助陳爺爺夫妻,覺得很高興,希望陳奶奶早日康復。」

陳興灣的妻子兩年多前摔下樓梯,頭部重創變成植物人,為了照顧妻子,陳興灣收掉肉品加工生意,獨力照護,家住彰化二林,每週三天開車帶妻子到中國附醫回診、復健,已花費數百萬,對妻子不離不棄。

當天早上,陳興灣到醫院時因肚子不舒服如廁,掛念在男廁外等待的妻子,上完廁所匆忙趕回妻子身邊,陪妻子做完一個多小時的復健,要返家才發現腰包不見了,跑回廁所尋找已經不見,幸好醫院來電通知認領。他對鄒女印象深刻,常常看這名年輕、嬌小的女孩勤勞地做清潔工作。

中國附醫副院長楊麗慧說,院方從遺失腰包裡的陳太太殘障手冊找出身分連絡,陳先生來領時急得掉淚,可見這筆錢有多重要。鄒靜儀是剛出社會的美眉,院方特別安排兩人見面,表彰鄒女拾金不昧的精神。

醫院清潔工鄒靜儀打掃男廁,發現裝有20萬的腰包,立刻送到櫃檯認領。(記者蔡淑媛攝)

醫院清潔工鄒靜儀打掃男廁,發現裝有20萬的腰包,立刻送到櫃檯認領。(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