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妙齡女收到塗迷藥名片後頭暈目眩 真相是…

近日轉傳的塗迷藥名片訊息,警方證實是謠言。(記者姚岳宏翻攝)

近日轉傳的塗迷藥名片訊息,警方證實是謠言。(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3/13 14:5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轉傳的網路訊息要查證!近日LINE有封訊息,指有年輕女駕駛大白天開到中油加油站,有人給她1張廣告名片,上面卻塗有迷藥,女駕駛頭暈目眩,幸虧她趕緊把車開入1棟民宅求助,駕車尾隨她的男子見狀則加速逃逸,文末屬名「警政署165關心您」,乍看之下好像是警方善意提醒訊息,不過刑事局今強調,並無發送此訊息,要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該訊息告訴大家這是「最新犯罪手法」:當時這位年輕女駕駛不好意思拒絕,就把名片接過來握在手裡,立即回到車裡開車並離開加油站,女駕駛從後視鏡看到遞名片男子進入一旁車輛,並尾隨在她車後,在此同時她覺得頭暈目眩喘不過氣,開冷氣也無濟於事,就在即將昏迷前,果斷將車子駛進1戶人家求助,跟蹤她的男子才逃逸。

該女子事後表示,陌生男子遞給她的卡片上含有濃烈的藥劑BURUNDANGA,是一種可使人昏迷的禁藥,並在文章最後請大家迅速轉貼或傳遞此則訊息,但警方說,這篇短文是2008年從美國網路謠言轉化而來,台灣目前尚未接獲類似案例發生,而文中提及藥劑,屬4級管制藥品,是止暈藥一種且劑量相當低,常溫常壓下也不容易揮發,此訊息已證實為謠言。

警方說,LINE、WeChat和臉書等社群及通訊軟體,每天都會傳遞各類大量資訊,警方呼籲民眾應先查證後再轉傳,並免傳達錯誤資訊,刑事局還設置165詐騙闢謠專區,提供近年來10大網路謠言供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