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觀音住宅起火竄濃煙 住警器大響助她及時逃生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時鳴動警報 立大功。(新坡分隊提供)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時鳴動警報 立大功。(新坡分隊提供)

2024/04/07 22:5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今(7日)上午11點40分發生住宅火警,該住宅為5層樓集合住宅,近午2樓客廳沙發突然冒火,屋主女兒當時在房間休息未發現異狀,所幸屋內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發揮功效,第一時間及時發生警報聲響,屋主女兒才發覺客廳已佈滿濃煙,立即逃生家門外,成功避難。

屋主女兒表示,火警發生時僅有她1人在家,當時有將行動電源放在沙發位置充電,不明原因造成該處起火,所幸住宅有安裝住警器,偵測濃煙後立即鈴聲大作,她聽聞警示音,發現客廳已佈滿濃煙,立即逃生門外,並求救消防隊及呼叫鄰居協助。

鄰居聽聞呼救也熱心協助,使用乾粉滅火器將沙發位置火源成功撲滅,當消防人員抵達後,再次確認火源撲滅且人員皆安全逃生,這才鬆了一口氣。

屋主得知住家火燒厝立即返家,除了向熱心協助滅火的鄰居道謝,更感謝新坡消防隊於2019年發放安裝住警器,多虧住警器第一時間偵測到濃煙並發出警報,否則若發生火警,女兒獨自1人在家休息,如未立即發現,後果不堪設想。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隊新坡分隊分隊長吳興黌表示,桃園消防局積極推廣安裝住警器,即是希望民眾在火災發生時,住警器能及早提醒應變逃生,鼓勵民眾裝設住警器,方能於不慎發生火警時,發出警報及早應變,保護全家生命財產安全。

至於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申請對象擴大至一般民眾皆可申請,每戶(限獨棟房屋)可申請1顆住警器,為幫助家裡提早發現火災和逃生,桃園市消防局近年提供便民服務,請符合資格的民眾可至鄰近消防單位申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也可至各大通路購買,期許透過民眾共同努力防範,將火災風險損害降至最低。

住宅火警客廳沙發燃燒情形。(新坡分隊提供)

住宅火警客廳沙發燃燒情形。(新坡分隊提供)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時鳴動警報 立大功。(新坡分隊提供)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時鳴動警報 立大功。(新坡分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