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年初二招搖撞騙 「假調查官」被拆穿送辦

假冒調查官的李姓男子,被依詐欺、冒充公務員官銜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謝君臨攝)

假冒調查官的李姓男子,被依詐欺、冒充公務員官銜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謝君臨攝)

2016/02/26 18: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大年初二帶著女兒到餐廳用餐,卻指控食物有硬物造成女兒受傷,與店家發生糾紛,店家為和氣生財,不收8000元餐費,另包了1200元紅包致歉;事後,李男又折回餐廳,拿出調查官名片嗆聲,經店家報警李男才離去;台北市調處今搜索李男住處,並約談他到案,發現他根本就不是調查官,將他依詐欺、冒充公務員官銜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調調查,本月9日,李男帶著親友至健康路一家中式餐廳用餐,期間李男指控女兒因食用烤鴨吃到硬物受傷,將女兒送到醫院看診,但醫師卻查不出口部有傷,但李男仍執意為此與店家爭執,因適逢大過年期間,餐廳老闆不願節外生枝,最後不收8000元餐費,還包了一個1200元的紅包致歉。

李男得手後食髓知味,離去不久又返回餐廳,對店家亮出印有調查官的名片,自稱是調查局的調查官,並揚言要找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對餐廳進行安檢,店家不滿之餘,也懷疑李男身分真假,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李男才收斂態度,因屬消費糾紛,警方僅留下李男電話,而後讓他離去。

事後,警方致電李男,以便騰寫報案紀錄,李男接起電話後以張姓男子名義回答,但警方向調查局查詢卻無此人,懷疑他假扮調查官在外招搖撞騙,立案展開追查,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發現李男曾多次以相同手法,到處打著調查官的身分行騙,行徑囂張。

檢調掌握情資,於今天上午搜索李男住處,並將他帶回偵訊,李男雖否認冒充調查官,但因餐廳老闆指證歷歷,再加上李男所拿的名片鐵證如山,台北市調處今天傍晚依詐欺、冒充公務員官銜罪,將他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