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線攝影開罰?交通隊:網路謠言

交通隊證實在網路瘋傳的照片內容純屬謠言。(記者陳鳳麗翻攝)

交通隊證實在網路瘋傳的照片內容純屬謠言。(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6/03/1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最近LINE群組、地方臉書社團瘋傳「越線開罰!中興新村門口紅綠燈越線照相機已裝好」的訊息,南投縣交通隊表示,那是球型路口監視攝影機,不是用來越線開罰的,但也請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就不用擔心會不會被拍被罰了。

「越線開罰!中興新村門口紅綠燈越線照相機已裝好,請小心」,該訊息已經變成這幾天各LINE群組必傳的訊息,很多人都憂心地問:「這是真的嗎?」,有人則批「政府又在搶錢了」。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表示,該訊息只是網路謠言,目前台中市已有紅綠燈越線攝影並開罰,但南投縣還沒有裝設,網友熱傳照片中的球型攝影機,只是路口監視攝影機的一種,監視攝錄影系統依法是不能用來開罰單的,因此請網友不要再傳了。

李安景也說,網路說「越線照相機今天早上已裝好」,究竟是指哪個「今天早上」?沒有標示明確時間,就讓人覺得可疑。而省府和太平路口的這支照相機,其實裝了一段時間,也不是最近才裝上去的。不過,雖監視攝影機不是要開罰單的,但也請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就不用提心吊膽。

該支監視攝影機,中興警分局、草屯警分局都說不是該分局所裝設、管理的,有可能是公路系統為了計算交通流量而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