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退要學生捏造教室日誌 明星高中老師記過求翻案吞敗

要求學生偽造教室日誌,明星高中老師被記過,打官司翻案被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打臉。(記者鮑建信攝)

要求學生偽造教室日誌,明星高中老師被記過,打官司翻案被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打臉。(記者鮑建信攝)

2024/04/07 22:17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某明星高中蘇姓老師提早下班缺課,多次要求學藝股長在教室日誌加註虛偽補課理由被拒後,竟在對方面前煮滾燙牛奶並飆罵,造成莫大精神壓力,被校方以管教不當記過。蘇員打官司翻案,被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

據了解,2021年12月7日,蘇員應授課4節,卻在第3節下課後即行返家,並於9日在教室教授英文課時,要求學藝股長甲生,在教室日誌上加註「在下課前有傳1段英文影片給學生自學觀看」補課,卻被對方拒絕。

不料,蘇員仍不死心,不僅反覆要求,甚至在甲生課桌前煮滾燙黑糖牛奶,對方害怕被潑熱水,因而心生畏懼並請求學校處理,校方經開會討論後,認定蘇員管教不當,予以記小過1次。

蘇員則說,當天第3節下課,原本要上第4堂,因突遭甲生緊緊環抱腰部受到驚嚇,轉而騎車回家,但有上傳一個補充課程到班上LINE群組,並請甲生能否在教室日誌記載「第4節課老師沒有來」,加註:「蘇老師有上傳補充課程」,遭對方拒絕後,就繼續上課,並未強迫或責罵,亦未糾纏甲生兩節課,否認不當管教。

合議庭法官調查,教室日誌、調查報告、原處分、申訴評議決定書等證物,及甲生和2名學生證詞,確有飆罵、煮黑糖牛奶、要求學生虛偽記載等行為,認定校方懲處依法有據,並無不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