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種流浪犬相處之道 動畫教你

動平會推出「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行為網站」,用年輕人喜愛的動漫、遊戲傳遞面對出現於生活周遭的貓狗該有的態度。(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動平會推出「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行為網站」,用年輕人喜愛的動漫、遊戲傳遞面對出現於生活周遭的貓狗該有的態度。(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2016/02/05 16:28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虐待貓狗的新聞時有所聞,為了傳遞人與動物和平共處的觀念,「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於日前發佈「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行為網站」,用年輕人喜愛的動漫、遊戲傳遞面對出現於生活周遭的貓狗該有的態度。

網站邀請義大利插畫家Stefano Misesti、狗行為訓練師Polo拔、肥梅創意設計團隊共同設計,歷經一年共推出影片、圖文與三款FB小遊戲。

動畫區羅列了10種遇到流浪犬的情境,其中有一部動畫呈現「當我們在路上遇到浪犬該怎麼辦?」,Polo拔說明,突然遇到流浪狗時,可以先將包包放在面對浪犬的那一側,保護自身安全,然後身體轉向,背對浪犬,並將手伸直比出手勢,繞著弧線緩慢走開,這樣浪犬就知道人類沒有敵意。

他指出,這些遊戲和動漫的設計,是根據挪威籍訓練師吐蕊魯格斯(TuridRugaas)的理論,例如伸出手這個手勢,所有哺乳類都能看得懂,當人身體轉向的時候,狗的心跳會從急促變為平常,壓力也會變小。

參與設計的Stefano Misesti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跟台灣團體合作,因為在義大利動保議題是嚴肅的,比較少用可愛的形式呈現,所以他一開始設計的人物和狗都比較嚴肅,結果動平會認為人物太老、動物不活潑,是合作過程發現與義大利文化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在路上遇到流浪犬怎麼辦?狗行為訓練師Polo拔說明減少人犬衝突的方法。(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在路上遇到流浪犬怎麼辦?狗行為訓練師Polo拔說明減少人犬衝突的方法。(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