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驚傳毒狗!?網友群憤揪兇

新竹縣關西鎮郭姓男子懷疑他飼養的「豬妹妹」愛犬,疑遭人下毒餌誘食致死,誓言要揪出毒狗元兇。(郭姓飼主提供)

新竹縣關西鎮郭姓男子懷疑他飼養的「豬妹妹」愛犬,疑遭人下毒餌誘食致死,誓言要揪出毒狗元兇。(郭姓飼主提供)

2015/06/03 15:56

〔記者廖雪茹/關西報導〕新竹縣關西鎮第一停車場公園附近,昨晚被人發現至少有2隻狗,出現嚴重抽蓄、上吐下瀉,其中一隻「豬妹妹」被主人送醫急救後,今天仍不幸走了,傷心飼主懷疑愛犬遭人下毒餌誘食,網友群起憤慨,誓言要揪出毒狗元兇,一起來保護毛小孩。

家住關西鎮中豐路的郭姓飼主表示,全身黑色的混種米克斯「豬妹妹」中型犬,是他8年前從路邊撿回家飼養,每天晚上她都會自行跑到市區公園活動,玩累了就回家;但「豬妹妹」昨晚8點回家後約半個小時,卻出現嚴重上吐下瀉症狀,他立即將愛犬送往桃園龍潭一家動物醫物急救,可惜沒有救回,今天上午還是走了。

約莫同一個時間,當地另1隻白狗也出現嚴重抽蓄、上吐下瀉反應,還衝入民宅,屋主被嚇到怕狗咬人,當下拿繩索套住狗的脖子,並拉出屋外,有路人一度誤以為是虐狗。

郭姓飼主強烈懷疑愛犬是遭人惡意下毒誘食致死,在臉書社團貼文揚言要揪出元兇,並請養狗人家小心。有臉友指當地老人家對狗不友善,怕狗賤踏菜園;也有臉友指曾在路邊看到貌似糖果的可疑飼料。

還有臉友說,關西毒狗情事過去也曾發生,所以帶毛寶貝出門,除了廣告紙和垃圾袋,也都會繫繩、戴嘴套,防止狗兒亂吃。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以毒物捕捉動物者,可處1萬5000元到7萬5000元罰鍰,若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甚至死亡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飼主如果懷疑愛犬遭人下毒餌,可親至、電話或透過網路信箱通報該所,並提供如毒餌、現場影像、就醫記錄或是特定對象資料等相關證明文件,若證據充足,該所將約談對方查明。

家畜防治所也提醒,飼主依規不得任意放養動物,應有人伴同。

「豬妹妹」出現嚴重上吐下瀉,送醫急救後今天仍不幸走了,令飼主難過不已。(郭姓飼主提供)

「豬妹妹」出現嚴重上吐下瀉,送醫急救後今天仍不幸走了,令飼主難過不已。(郭姓飼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