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隻小狗被遺棄排水溝 動保團體救回

7隻小狗被人丟棄在排水溝,幸被動保團體救回(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7隻小狗被人丟棄在排水溝,幸被動保團體救回(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5/09/15 14: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狗命如人命,有的被惜命命,上動物美容院,睡軟床墊,有的卻被惡意丟棄,小命差點不保。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今天前往動物醫院,探望重生的7隻小狗,而此7隻小狗,差點死在荒郊野外。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12日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大寮的山區中,發現有7隻僅7個月大的小狗被放置在一個籮筐中,還遭丟棄在排水溝內,幸好排水溝並無水,小組趕到時,現場果然有一個藍色籮筐,內有4隻小狗,另有3隻已跳出籮筐外,在排水溝中來回穿梭,但因大排深度超過1公尺,小狗無法跳出,全數受困其中。

發言人倪京台表示,丟棄者把小狗丟在排水溝,根本是企圖將整窩小狗活活淹死,相當狠心,小組在發現到小狗後,便將整籮筐共七隻小狗帶回台中市的動物醫院救治。

獸醫師詹佩瑾表示,7隻小狗到院時都感染濕疹性皮膚病,合併感染球蟲,有拉肚子的狀況,健康不佳,但把小狗丟在深山水溝,就算不被淹死也可能染病夭折,所幸經投藥及補充營養後,健康狀況已逐漸改善。

倪京台說,惡意棄犬已違反動物保護法,如果造成7隻幼犬死亡,合併刑責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他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棄養,務必尊重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